Sunday, April 20, 2008

自画像

我姓罗,原名罗惠能,我爸同事起的名字,生下我来不是为了将来送去做和尚,是希望我能学些实惠的技能,长大能过上实在的日子。(估计祖上在北京丰台,最早山顶洞那批人,祖先从周口店下来,见到一条河流的好流的壮阔流的芳草碧连天,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时初照人,不得而知,但是佩服,高兴,舌头都打嘟噜,撸,卢,鲁,路,打够了,就管这条河叫卢沟了,那会儿没桥)没想到赶上唐山大地震的余震,身体发育适逢计划分配(好在上面有个姐姐能让我些粮票,布票),受教育是赶上几次教育改革,虽身无一技之长,只粗粗识得汉字三五千,确侥幸混得大学毕业,属于那种志大才疏之流,本当庸碌一生,做他人脚下之石;也是命不该绝,社会变革,偏安也难。为谋今后立世于一锥之地,故沉潭泛起,谋一庸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逗了,罗慧能同学:)
每天都有好心情:)

Yaowu said...

是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