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乍暖还寒

总想写点什么,可欲言又止,就像是和自己说话,永远也没个答案,但不说又憋闷。心情像是 这天气,突然好了以后,又让我觉得恐惧,觉得这不真实,对明天的恐 惧来自对今天的厌倦。
我知道这是惊喜,但我已经得到了惊喜过后的反思和痛苦,因为每一次接触都给离别带来巨大的痛苦,有信仰的人或死去的人是幸福的,因为 他们或者有神在守护,指引,或者远离了尘世,唯有活着的人坐着守着这苦而漫长的日子。
忘了思念似乎一切那么平庸,可有了思念为什么这么难过。我为你们带来了什么?我自己还剩下什么?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成熟,这也是我唯一能和年龄相提并论而不觉惭愧的。就这样吧,就像从未在一起,就像你只为他们活着,为了生命的平庸,无常。沧海一粟,我们这么渺小。
耳边似乎有孩子们的笑声,他们在问我,那本书写的是什么,那本书写的是什么?我沉默,苦笑,却为何唱起了歌。。。有时候想起少年时看过的书,自己的际遇像 是把书中埋下的雷一个个的踩了。天哪,谁也没我幸运,总在小说里找到知己,没那么幸运,不要对号就座,世上没有第二个你。

2 comments:

Oneg said...

快乐的时光,美丽的文字,难忘的记忆。不知道你又给她带去了什麽?

Oneg said...

曾经有人说过,活着是人生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