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小文生日快乐
























































































































































































































































































昨天小文生日,知道她已经以这个名义吃了快一周的饭了,不过还是把当天,这个,这个真正的“点 ”保留,跟哥哥们一起过,我和宋儿为这个着实费了心思,俩傻哥们儿还逛了俩个半天街,想给人买个礼物,真不容易,也让我看到宋儿不轻易流露,骚的一面,原来平时炒菜能炒得锅里一半,灶台上一半,吃饭时入口一半出口一半的他还心存柔情,说出几个点子,让我都眯缝眼儿向下用余光且三次上下打量他,我们买了蛋糕和一份自觉得还拿的出手的SWATCH手表,服务员为了让我们不再walk around,对我们说,别走了,这里是全加拿大卖SWATCH最全最的的地方,我们的店全加拿大最大,天哪,当时我居然信了,Oh~~~, really~~~~~~~~~。 出了门我想她肯定拿我当外地人了, 过后想来,我们就是。
宋斯斯做的长寿且很长的面,因为花的时间很长,所以人们把他做事叫很面,由于他同时负责炖肉,所以又肉又面,等得我心慌,真不如吃方便面了。当然,这更显得来之不易。我第一次这么把人家生日当个事,第一次给人买蛋糕,第一次脸上被摸了蛋糕,第一次送女孩手表,我能看出妹妹小文眼中的感动,她说:“今天晚上全是surprise, 而且是她过的最好的生日。”(目前为止,笔者坚信的注)。
快乐的生日都是一样的,而我们(近30)的人已经没心思过了,想想我23时在干吗?上班下班,为了工作的不顺心发了一周的烧(内火所致),和她在一起,想着跳槽,想着升迁,想着出国,还失去了大学最好的朋友,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我想不起来过没过生日,该是没过吧,因为我从来不过。回来路上宋儿又跟我说起我们,我们这票人,以前挺鄙视结婚生子,鄙视牵挂,后来是什么让我们明白这是我们的大事,我们都是家里的唯一的丁儿,这比什么事业都对我们都重要?我们都经历过与亲人差毫厘永别的痛苦,我明白作为人,我还没有我真正的意义,可沧海一粟,人潮汹涌,谁会在意我这一脉,我不敢想下去,但是还要想。只在回来翻看我们得意的捕捉下来却已称为过去的照片才有一丝含笑。

2 comments:

Oneg said...

Shi jian you shui ke yi mian dui zi ji de qing chun ting xong pai an, huo duo huo shao, huo da huo xiao, dou you zhe yang huo na yang de hui guo. Dang shen mo dou ming bai de shi hou, que fa xian yi li ren sheng de zhong dian bu yuan le. Zhe shi zi ran gui lv, ni men zhe piao ren qi shi he da jia yi yang zai zun xun zhe ge chang gui ba le.

Oneg said...

Pan ni dao tou, zi ran hui dao xun chang. Wei lai bu neng yu zhi, ke ren sheng ku duan , he bu ji shi xing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