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稠,粥,愁






刚从国内回来,郁闷,还没来的急发骚就冻个半死,真想扭头儿回去,或者继续我的旅行,去个什么暖和点儿的地方,至少有点儿绿色吧,人刚到三十,体检验血不合格,咋可能我这么活蹦乱跳的人怎么能?事实如此,我四项血的指标三项不合格,我操,晕,胆固醇高(这和我一天吃五个鸡蛋有关,到了晚上打嗝儿都是鸡屎味儿),血脂高,估计和我口儿重吃盐多有关,还有一个记不清了,估计和抽烟有关,其实这也不是个big deal,但是岁数到了,确实应该注意了。我决定改善伙食,少吃肉,但是看在我还是壮汉的份儿上,还是给点肉星儿吧,我开始喝粥了,但是我就是不管那叫“煲”粥,太骚,不好听,就叫做稀饭吧,本来是个懒办法,何必说的那么,那么,那么地。我想想我有哪根儿筋不舒服,还好。最近看普鲁斯特写的《追忆似水年华》,让我追忆那些老朋友,还有和他们相处时我的健康,亚健康,不健康的生活。。北方的冬天嘴唇变得干裂的时候有人开始忧愁,想念着过去的朋友,北风吹进来的那一天,候鸟已经飞了很远,冰冷的早晨,路上停留着寂寞的阳光,拥挤着的人们,里面有让我伤心的姑娘,匆匆走过的时候,不能发现你的面容,就在路上,幻想我们的重逢。不过又是聚聚散散,谁也不多想,谁也不多问。

1 comment:

Oneg said...

我验血指标还不错, 这得归功于平时注意饮食。 妈妈逼我多吃鸡蛋, 说对头发有好处。 可我头大; 倒不是不爱吃, 只是害怕打鸡蛋嗝。
重逢就在眼前, 的确不敢多想, 不愿多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