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我想重新得到你---自由地生活




































好了
我的头——
   地球
    碎了
思想
  田野的裂片
      在沉没

  终于
    找到了你
熔岩
  热血
    滚滚翻滚
我再不是
   凝冻的溪流
也不是
   平板的江河
我是死灭的大海
   蓝焰疯舞
     洪波狂歌
世界吗
   在我的餐盘里
我吞着
    嚼着
    笑着
听那城市
   被嚼成粉末
我吃尽了
   宇宙
      和我自己
我的胸爆裂了
  我自由了
重新得到了
   生活

1978年春 顾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