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年轻的习惯

我知道我们需要彼此。
这不是年轻时的那种畅想未来的单纯,
也不是风雨中的搀扶 。
新世纪的主人翁们在挥霍资本,
而我们人渐老来色
衰,看一段青春正在走远,感时伤怀。
没能守在你身边渡过本该流金的岁月,让我常常追忆。
本该从今日平淡的牵手中回忆我们曾有的冲动,
而今,回首,低吟,我心中的空山鸟语,如此空荡冷清,
恋恋风尘四季如秋。
我们不能给这种关系一个说法,当然,说法都是给外人听的,我只知道我现在需要的是冬日风霜不破面,夏日绽放如露水茶花的你。
对你的依恋好像是年轻的习惯,躁动着,膨胀着。。
我开玩笑说该生孩子就生吧,女人的生命总要完整,
你蓦地不语,刺痛了我最深深的里面。
你在等吗?
我在等吗?
你等什么?
我等什么?
是惊喜的甜蜜,还是改变的痛苦。
爱情这东西我不明白,它是什么?
爱情这东西我明白,它永远是: 什么。
是你的伞下的寂寞吗?
如果不是,我相信你的从一而终。
我喜欢刺激羞涩的女孩,打破她的矜持,烙上我的痕迹,
残酷如岁月。
可是为何我梦中清清楚楚看到的你,仿佛看到的我自己。
看看我这曾经伤害幸福女人的身子,和被女人幸福的伤害的身子,
已经修成江中白发渔僬,惯看秋月春风,为何又春动?
年轻的习惯是天赋,
成长是时,你是光,
我是岁来,你是月。
















1 comment:

Oneg said...

Hai zi shi ai qing de jie jing, bu shi hun yin de wei xi. You hai zi er mei ai qing de jie he shi ke bei qie you zui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