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halloween 妄语

























青春写在你的脸上,惭愧写在我背上,我们一样挺着胸膛,我不紧张,就当是去送葬。我们偷偷赶制一架飞机,在自己的夏天。太阳照着内心左右,明亮刺眼。如果一件一件的组装会使人疲惫,不如散出一些消息,让人们狂购飞机
制造厂的股票,而我们在暗地里盘算是买一架飞机还是继续拼装现在的东西,这东西放在心里是个怪物,因为它从未在我心里生长过,我想过升官,想过离婚,想过与亲人生离死别,却没想过出卖我没有过的东西。一个人在机场里黑漆漆,空荡荡的,发出一声比一声不吭还要吓人,我要在这里呆上多久?或者到底这是不是我的东西?老天能保佑粮食顺利地通过人民,还能让小资产阶级继续装孙子,而且还厚爱着无所事事的人们,可我的理想太大了,我不知它如何能从我的七窍迸出。也许一开始人们还问,后来就忘了。而我不想做的是在我自己都忘了的时候,人们突然发现那架飞机的办成品,笑我没有坚持下去。



















3 comments:

Oneg said...

Can everyone's dream really stop? I don't believe I can control it, unless I become an animal with no desires or emotions.

Oneg said...

Everything is easier to say than to do indeed.

Oneg said...

Thank you, yaya.
Whatever it takes I (we) will find a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