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麦田守望者《我们的世界》

6年的等待,与其说是因为一张唱片,不如说是因为一种渴望。渴望能重拾的记忆,渴望能解冻的激情,渴望能缅怀破灭的梦想……麦田守望者《我们的世界》此时的出现恰如其分,在复古的外衣下涌动着一颗回归的内核。而我们为自己设计的每个等待的理由注定都有它存在的价值。

一意孤行


也许随手画的涂鸦
是最完美表达
也许随口唱的旋律
才当真啊
我们如此漫不经意
轻轻的落下
也哭 也笑 也挣扎
oh 喂不会
我怎能忘了啊
那天我们曾经一起出发
在路上的人啊
习惯了歌唱
也许岸边坐的心都
悲伤了
你加快的步伐
不要因为我停下
记得那天我们一起出发
也许出发我们永不能到达
未远行路定
我们一意非孤行
一路心中随意歌
待到雨晴时
唱给你听
未远行已同路定
注定一意非孤行
我们心中随意歌
待到迟暮年
蓦然回首间
唱起你听

在路上的人啊
也都未必坚强
也许靠了岸的心都
已铁石心肠
我们如此漫不经意
轻轻的落下
也哭 也笑 也挣扎
oh 喂继续吧
不要因为我停下
记得那天我们一起出发
纵然出发永远无法到达



从第一句歌词唱出时缓缓流下的,在路上的人才会懂。未必命运刻意安排,经典自是注定。

3 comments:

Oneg said...

想请他唱这首歌给我听,想象着各种各样的旋律,仿佛又在白日做梦。。。想来听原唱的可能性还比较大,寄给我MP3吧!

One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Oneg said...

心底的那部分被狠狠地摔到了地上,
表面上碎了,冷了,灰了。。。
深层处却不知不觉地体会这是为我好,
顺着指尖望去的确是那不变的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