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我是破烂王

蒙城的夏天终于来了,夏夜安静却潮湿闷热,感觉像小时候的。 小时候就喜欢捡破烂儿,收集糖纸,邮票,火柴盒,那时候给火柴盒起了很好听的名字,叫火花,有红楼梦人物,西厢记人物,还有很多寓教于乐的历史故事,才子 佳人 。半大小子的时候喜欢收集烟盒,常在下学后上街捡烟盒,偶尔也为一些少见难得的烟盒儿爱不释手,虽然有时候它们并不那么干净完整,但捧回家后,经过精心擦 洗,熨平,还让我欣喜不已。懵懂时觉得外国烟盒的设计图案很新颖,那时候认识的英文很少,对烟盒上的单词也不全认识,慢慢也萌生一种渴望,想努力学英文, 因为这样可以了解更多的东西。当时最受欢迎的节目是《正大综艺》,大家都喜欢《世界真奇妙》,那是个窗口,它让亿万中国人了解到广袤无垠,妙趣横生的世界,每到周末都是个期待,每个精彩的环节也都是下周和同学相见时的谈资。
时间一晃十几年,外面的世界渐渐除去了神秘的面纱,我也在外面的世界,也 许是一种宿命,年少的渴望会成为成年的路途,我小时候的那些破烂儿早就在几次搬家扔的扔,给人的给人,我自己也步入儿立却不立的年纪,却还时不时的收集一些破烂儿。比如说啤酒瓶儿盖儿,还有google.com 在一些重要的日子改变的logo,还有一些人们见惯不怪的东西。。我是个敝帚自珍的人,有个窝能满足,有个破烂儿能看个半天,而且能自娱自乐,但是别指望 我还能给你什么,我只有陋室两间,不过我保证你,在夜朗天高的夜晚,站在我的阳台,顺着我的指尖你能望见北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