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看淡水河边的烟火





















来了三年了,一次烟火也没去看过,到了夏天,在老港每逢周三周末都有烟火比赛,各国的代表队在老港对岸的游乐场里放映烟花,市民便可散坐对岸,隔岸观火。 出了地铁,一路走去看到很多少男少女,还有一家子的,男女老少,兴高采烈的,看来真是个夏夜的好去处。越走越热闹,大马车还在招揽生意,透过城堡式的高窗 望去,烛光照亮了情侣们的餐桌,随着还传来卖艺人的琴声。看来看去,目不暇接,每秒钟都能捕捉到有趣的瞬间,少女在男孩怀里撒娇,游客抚摸大马的耳朵。。
终于到了,更加热闹,原来是黎巴嫩人在这里集会抗议,肯定是抗议这一阵子以来以色列人进攻黎巴嫩首都,而且造成了那么多平民伤亡。我不作评判,不过他们选择老港没错,因为要示威的意思是展示威严,没有人会躲在家里摔摔打打表示你对另一个民族的抗议的。
再往前走,已是人头窜动,因为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了,我加快脚步,穿过人群找到了靠前,但比较僻静的地方,其实也是情侣最多的地方。情侣们相拥而坐,我拥着相机而坐(也算心中有爱),等待淡水河边的烟火。
精彩如期而至,绚丽纷呈,不知这时谁放大了汽车音响,看客们也随着电台里的旋律在哼唱(真骚),可惜是法语歌,不会,让我想跟着骚都不行,闷在肚子里变成了美文。。。
每一阵火树银花都赚足欢呼和掌声,一只蚊子打乱了我的思绪。

















































1 comment:

Oneg said...

那张红色的烟火看起来像个外星人,使我想起ET。 在河边看烟火我从来没有感受过,一定更绚丽夺目。记得小的时候,老爷家在东交民巷,离天安门很近。那年国庆大典时,老早罢早地搬着小凳子,跑到5楼的天台上,傻傻地期待着美丽的烟花。观望的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可以看见一个个粉红色的氢气球带着火药包徐徐升上天空,之后“砰”地一声,接着天女散花般。那时的我到处向同学们炫耀我可以在“观礼台"上看烟火。
一切就像昨日之事,一晃却已20年,可惜时光不能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