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往事总会被带到未来

成长时不见流年似水,
落下叶为泥土感激
乘风去不看云里纷扰
仲夏夜倾听万物生机

走出这门,你会撒谎
只是刺痛心头已不觉
你坚定的步伐,穿过这城市,
被吹起的衣裙,还有岁月无声

一切还像从前一样,
还是愚蠢的匆忙,
你说这样吧,去看老港的烟火,
我也许会不经意牵你的手,
想听你说感动如初
要不去听夏日的音乐会,
雨后的气息会让音符更晶莹
你说这可爱是意料的精彩

你是谁
我在对谁说
谁在听我说

29年里每每想起那几年的岁月便咬牙切齿地诅咒,而现在却变得那样的亲切和珍贵。我现在想,往事总会被带到未来,漫漫的长途上,竟然有一片林子,林子里有野花和荆棘的草坪,有划动着蜉蝣的水池,该坐下来嚼嚼身上口袋里已经风干的馍饼了。
我在没人时可以唱很好听的歌,只是牙不整齐,后来就羞口了。